落木千山

“吟游诗人,那是在人群喧闹中静默而美丽的存在。”



在所有文艺作品/游戏中都会无可救药得爱上吟游诗人类的角色。
各方面都很坚定的主人公左人,不让主角做1你们没品。
详情见置顶。

【神之塔/夜昆】It's a ring

设定:音乐剧演员夜x歌星昆(来自茶树老师)

  属于三次创作,开脑洞让自己爽的产物,没有营养短打完结。(话说我对茶树老师的pa还不太了解就下笔了,有错误请指出我改)

   昆经纪人齐赛娅,化妆师梨花,夏尤拉和昆是同事,莱赫尔和夜是同行

就当跨年贺了。

感谢茶树老师的paro授权!!!!



  齐赛娅跟着昆进了化妆室,看着花莲一边感叹昆的皮肤真是每个化妆师的理想,一边哼着歌给他上妆。年末了,每个演艺公司都跟着栽培的摇钱树们超速运转,无论是歌星还是经纪人都忙的连轴转,累得半死。齐赛娅窝在沙发里刷头条,心里盘算着明年有个音乐企划可以给昆试试。

 

 她抬头想看看化妆进度,正对上化妆镜里昆的眼睛。


  “齐赛娅,我手机好像落车上了。”昆说,按着化妆师的要求侧过脸,方便她扑粉。


  “嚯,”齐赛娅打趣道,“你也有犯迷糊的一天啊,看来今天脑子里没有乱七八糟的小算盘嘛。”


  “小算盘没有,人倒是有一个。”昆阖眼等着花莲刷睫毛膏,正错过齐赛娅郁闷的表情。

 

 “……总有一天,不是你气死我,就是我拿刀捅死你。”话里都带着怨气,“离访谈还有一阵,在化妆室呆好了别在外面乱晃,等着。”

  

齐赛娅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出门和走廊上的保安打了个招呼,认命地下地下停车场给大歌星取手机。她当然知道刚才昆在气她,年末了,公司都不拿艺人们当人看,最近昆的睡眠时间就没满过十小时,只能在去活动的路上偷时间小憩一会儿,她从后视镜里看到昆握着手机在后座睡着,大概是那之后手机滑下去了,走的急也把这茬忘了。

  

  齐赛娅不想承认,但她确实在关心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她上了电梯,里面空空的,因为经纪人和艺人们都在走廊上或房间里为活动忙碌着。

 

叮——

  

出乎意料,电梯在一楼停住了。门开了,出现了一张令齐赛娅百感交集的脸。

 

 “啊,齐赛娅小姐!”黑发的大男孩喜出望外,琥珀色的眼睛闪亮亮的,像是被封进了一颗星星。

  

“你好,二十五夜。”她想,这孩子总有一天会在舞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将会比任何人都耀眼,她的直觉向来不错的。“你怎么在这?”

  

大男孩有些尴尬地挠了挠脸,他说:“我正好要在隔壁剧院彩排,想着昆的录制现场离我不远,所以……”

  

齐赛娅对他的态度有点微妙的抗拒,不是厌恶,就是想让他离什么东西远点,所以夜没把话说完,生怕哪里说错了让这位经纪人对他的友好度再下一级。


  “所以你想来看看昆?”


  “嗯,他太忙了,见他一面很难。”夜有些无奈。


 夜跟着齐赛娅去了停车场。她按下钥匙开了车门,让夜帮她在后座找昆的手机。男孩矮下身,离得近了,齐赛娅这才发现男孩的黑色长风衣有些潮,“外面下雪啦?”

 

 “对,”夜拿着昆的手机关上车门,“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不小,你们开车要小心。”

 

 “谢谢。”齐赛娅接过手机,不知在谢这个,还是谢夜的关心。她摩挲着昆黑色的手机壳,想起昆困倦的脸,又抬头看着有些兴奋的夜。

  

也许她该让她哥充充电,也算是对得起男孩身上化掉的雪花。


  “走吧,我带你去找他。”她锁上车门,男孩快步跟上她,俺耐着欣喜对她道谢。

  

 这次电梯没有停,一路直升昆在的楼层。男孩见到这种人人繁忙混乱的场景,似乎有点不安。齐赛娅领着夜绕过其他人,跟保安打了招呼带着夜走过。

 

 “小伙子,”保安浑厚的声音吓了两人一跳,毕竟齐赛娅在违反规定带人来现场,年末可不能出茬子。

 

 “您好?”夜应到,正准备接受盘问,谁知保安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满脸笑容,“小伙子,我陪女儿看过你的音乐剧,她特喜欢你。”

 

 “谢谢!”夜有些惊讶,毕竟他还只是初出茅庐,也没想过在路上遇到粉丝(的父亲)。


  “年轻人,前途无限啊!”

 

 保安笑道,冲着夜竖了根大拇指。夜翻着身上的口袋,最后也只翻出了钱包手机和钥匙。他二话不说从钥匙扣上取下了那个金色的星星饰品,递给了保安。这回轮到齐赛娅讶异了。

 

 “这个,能请您带给您女儿吗?真的很感谢你们的支持,我还不出名,签名大概也没什么用,只能先拿这个……”

 

 “嗨!哪能啊!”保安笑着摆摆手,拉过夜和他合了个影。夜再次表达了谢意,跟着齐赛娅离开了。

 

 “他在里面,你进去吧,我在外面还有点事。”

 

 “谢谢你,齐赛娅……小姐。”他差点忘了敬语。推门而入。

 

 化妆室很亮,一盏镜前灯就够了,化妆师不在,只有团在椅子里昏睡着的昆,发出平稳的呼气声。

 

 好像来的不是时候。粉底遮住了昆眼底的青黑,却遮不住他此时的困倦。他想伸手抱抱大歌星,却怕扰了他难得的睡眠。

 

 那就用别的东西代替拥抱吧。

 

 夜正握着昆的手机,用他的指纹解了锁,打开相机,挑了个好光线好角度把百年难见的迷糊昆关进手机相册,却被突兀的相机声吓了一跳。也许对相机声敏感是这个行业者的通病,昆立刻就醒了,他定了定神才让夜不在他眼前晃动。

 

 “夜?”昆努力睁大了眼,困倦一扫而空。


  夜按下锁屏,将手机放在化妆桌上。笑得格外灿烂,“是我,吓到了吗。”

 

 “哈,齐赛娅偶尔也会做点让人开心的事啊。”

 

 算不上久别重逢,但几个月里都只能从网络上获得对方的消息,这总是很难挨的。


  于是在化妆室暖光的光下,昆与眼前闪亮着的星星交换了一个吻,一个带着笑意,传达思念的吻。

 

 “提前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昆。”

 

 夜看了看表,皱眉道:“我得回去了,彩排快开始了。”


  “所以在不快乐的时候说"新年快乐,真的很不快乐。”昆难得抱怨。他不会矫情地想什么灰姑娘和水晶鞋,他们俩可都是货真价实的王子们。

  

“哈哈,你把我绕晕了。”夜笑起来,握住昆的右手,“差点忘了。”

 

 “嗯?你有……嘶。”疼。

  

夜咬在了他的蜷曲的小拇指上,在指跟处留下了牙印。

 

 “这算什么?新年礼物?”

 

 “不,我只是想把你的怨念转移到疼痛上,一会你要上镜头的。”夜歉意地笑笑,拍了拍昆的脑袋。

 

 “名气不大胆子不小嘛……”

 

 “你会看到我的。”夜坚定道,手握在门把上。

 

 “现在就有看着呢,傻子。”昆没意识到自己脸上的表情,这是软弱的表情,上了电视一定会被人抓住把柄的那种。

  

夜没看到走廊上有齐赛娅的身影,却撞见了当红偶像歌手夏尤拉,只能打过招呼匆匆冲向电梯。夏尤拉进了化妆室,靠在墙边戏谑道:“哟,小男朋友来慰问啊。”

 

 “怎么,你的‘观星女孩’没来看你?真惨。”


  “啧,和你说话真难受。别偷懒了,要上台了。”夏尤拉嫌恶地摆摆手,等昆收拾衣服一起走。

 

 眼尖的她立刻意识到哪里不对。


  “你唇彩糊了?”不疑有他,她做了个鬼脸,“哇你睡觉居然流口水,好恶——”

  

昆无话可说,他总不能说他不流口水这唇彩自己掉了吧。言多必失,昆没理她,先她一步出了化妆间。


  “切,摆什么架子……”夏尤拉撇撇嘴,也追了上去。


  上舞台即是上战场,不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是招架不住主持人和各路粉丝的刁钻问题和吐槽的,可自从他俩互怼爆料,带火了一波夜莱cp,昆听着夏尤拉在旁边喋喋不休就烦,下意识地看了看他被夜咬了的右手。咬痕已经淡的近乎看不出了。

 

 “……然后呢,你们猜,我收到了什么?”夏尤拉调笑道,抛给粉丝们一个问题附加一个wink。

  

“It's a ring.”

 

 爱豆将手摆出电话的姿势悬在耳旁,主持人和粉丝一起爆发出笑声。

 

 It's a ring。

 

 昆仿佛听到跨年烟火在脑袋里炸开,砰砰砰连带着他的心脏一起疯狂。


  他将右手对着聚光灯,灯光从打开的指缝间漏下,像是他的小指指跟在闪光。



评论 ( 5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木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