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千山

“吟游诗人,那是在人群喧闹中静默而美丽的存在。”



在所有文艺作品/游戏中都会无可救药得爱上吟游诗人类的角色。
各方面都很坚定的主人公左人,不让主角做1你们没品。
详情见置顶。

【食契/御侍中心】如果御侍回家过年

新年贺文,御侍中心,可能有一点点排酒和鸭鱼暗示,不碍事。

just脑洞,如果御侍回家过年,餐馆交给飨灵打理。

主耀之州飨灵,不会写的角色有很多,可能OOC,谅解。

黑体为御侍的话,全文第二人称。第一次写第二人称,多包涵,能令你代入感的话,就太好了。

祝各位御侍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新的一年也能UR满满。







    今天是大年三十,每个耀之州人在这天都欢欢喜喜的,街坊大道上早早挂起了彩灯,店铺和寻常人家也贴好了倒福和春联,酒楼里热热闹闹的,全是预约年夜饭的人。


    而你,一个品行端正,厨艺精良,不虐待飨灵不垄断市场的官方认证三好料理御侍,一不怕煎炒蒸煮洗油锅,二不怕一展身手斗堕神,常年和柴米油盐酱醋茶打交道,却也懂不少琴棋书画诗酒花,现在竟然在为回家见爸妈愁眉苦脸。


    飨灵看了震惊,料理公会听了流泪。


    其实,别看某些料理御侍表面风光,身旁常伴飨灵,数不清的帅哥美女,吃不尽的储备粮,闪瞎眼的技能特效……回了家连菜刀都不敢摸,甚至不敢告诉爹妈自己是个无限风光的料理御侍。


    在你爸妈眼里,料理御侍=与堕神斗法=高危职业,甚至还听说有以御侍寿命为力量之源的飨灵,这不是要命吗!


    不行!绝对不行!小兔崽子你敢干这行,你老娘抄起菜刀让你体验一回字面意义上的人为刀俎你为鱼肉!


    你想起你妈插在案板上的菜刀瑟瑟发抖,一气之下逃家出来做御侍,一阵打拼后才有了今天的酒楼和飨灵们。


    你叹了口气,往事不堪回首。


    酒楼里换了新年装饰,焕然一新,透露着喜庆和温馨的氛围,众飨灵全围在你身边为你出谋划策。


    不回家肯定不行,难得能团圆的日子。龟苓膏一把按住想要逃跑的你。


    我看耀之州人的亲戚好像很多事的样子,回头问起年收入你怎么说?姜饼在玩她的小姜饼人。


    你很实诚地回答:我洗盘子月入百万。


    那你的酒楼早该上耀之州人○日报了好吗,指不定还有人找你拍戏,什么花季少女励志打工,靠洗盘子发家致富……蟹黄小笼包真的有在认真考虑这个借口的可行性,不是吐槽。


    哈哈哈,也算是光宗耀祖嘛,还能传播社会正能量,顺便给大家看看茶里加醋的美味。小笼包真的是在吐槽,整个人笑呵呵的像个老爷爷。


    龟苓膏有点头痛。


    诶,拍励志戏月入百万,好像行得通啊。小馄饨的饨灵绕着你转悠,愣是把你闻饿了。


    正在旁边核对年底账本的酸梅汤一脸严肃,不行,今年料理御侍制度改革之后,年收入翻倍了,梨园弟子应该是没法比的。


    你们竟然真的在讨论!!!不要开玩笑了好不好!!你欲哭无泪,开始锤桌。


    呵呵,这么好的日子,大家欢喜,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御侍把钱报少点便是了。鱼香肉丝在一旁写着什么(大概是餐厅日志吧),笑意盈盈。


    好嘞!问题解决啦!冰糖葫芦高举双手欢呼。


    呃……其实,你默默举起手,犹犹豫豫地开口,其实我今年没计划好回家,前几天也没来得及置办年货……


    你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一众飨灵也噤了声。他们听得出你话里藏着难过,久不归家,即使观念再不相同,刻进骨子里的亲情总是抹不去的,让人心里念着想着。


    呵呵,北京烤鸭一声轻笑,他轻轻揉了揉你的脑袋,早早洗过澡的孩子们也凑了上来,毛茸茸的,蹭的你鼻子发痒。


    别担心,你只管回家去,其他事情,交与我们解决便是。


    是啊!不能让御侍你养着我们吃白饭嘛!竹筒饭带着两只竹鼠凑过来,硬是挤开了烤鸭的孩子们。


    果然不是错觉,北京烤鸭刚才真的是在把我当鸭子摸……你在心里念叨。


    哎呀,某人难得的坏心眼好像被察觉了。鱼香肉丝笑道,京的承诺,可是很难得的。


    可……


    布朗尼为你拿来了出门的大衣,御侍,快些准备出发吧,天晚了家人总是要担心的。


    但但但但是……然而你话还没说出口,布朗尼已经替你穿上了大衣,将你领出了门。


    我的车票……


    你无意间正对上鸡尾酒的眼睛,B52鸡尾酒冲你点了点头,转动机车的车钥匙。


    ??????


    看你一脸状况外,鸡尾酒也愣住了,大眼瞪小眼,就差看对眼。


    哎,你别愣着啊,御侍怕你上路被交通部扣了,罚钱呐。拿破仑蛋糕嘴里咬着葡式蛋挞(做的葡式蛋挞),胳膊肘戳了戳鸡尾酒的后背。


    诶!不要把我说成掉钱眼里去了一样好吗!


    鸡尾酒从皮夹克中取出驾驶证,你接过来,睁大眼睛翻来翻去地看。


    哇,我不是从没让你送过外卖吗,啥时候去考……等等!!飨灵能考非机动车驾驶证吗!!


    不能。鸡尾酒在一众点头群众中摇头,显得格外诚实。


    拿破仑蛋糕踹了他一脚。


    噢,可以。虚假地点头。


    ……老实交代,谁给你弄的。


    意大利面。


    嘚,覆水难收。拿破仑蛋糕一巴掌糊到自己脸上,我还等着鸡尾酒带我半夜兜风呢……哎呀!


    葡式蛋挞踹了他一脚。


    你觉得事情的发展出乎了你的意料,决定开启从老妈那学来的说教模式:你们到底背着我……  ??别拽我??


    鸡尾酒做了目前为止最正确的事,就是拉着你上车,帮你带上头盔,说教的话全闷在头盔里,只见飨灵们笑嘻嘻在门口排排站好:御侍一路顺风——


    机车启动的轰鸣声打断了你脑子里上好的弦。


    ——啊啊啊啊啊啊鸡尾酒你开慢点啊啊啊啊!!!


    站在二楼擦着宝石的意大利面向烟尘扬起的方向撇了一眼,戏谑道,这绝对是我听过的最糟糕的三重奏。


    ……等等,我竟然给这么混乱的杂音冠上了音乐术语?



    一路火花带闪电,你下了车,晕头转向,眼冒金星,心想回头一定要把意大利面那一整盒宝石全扔庐山云雾山上那条河里。


    御侍,你还好吗?鸡尾酒真的不是明知故问,他真的是在关心你。


    行行行谢谢你你走吧…我进门啦…。你扶着机车喘了几口气,到了家门口,你却停住了。


    万一爸妈赶我咋办啊……


    你心一横,转过身,却对上鸡尾酒鼓励(天知道你是怎么看出来的)的眼神。


    你再次面对家门上的倒福。


    这个倒福,看着好眼熟啊…


    你虽然心里犯嘀咕还狂敲着退堂鼓,还是掏出了家门钥匙。


    臭小子还知道回家!!!!滚过来吃年夜饭!!


    你鼻子一酸,冲向母亲。




    年夜饭桌上,弟弟妹妹闹腾地要掀房顶,亲戚们也准确无误地问出了飨灵们替你想好了答案的问题。


    在外面干啥啊?在酒楼洗盘子。


    收入咋样啊?平均线上饿不死。


    找对象没啊?看上了个人美心善能算账飨灵姑娘叫米饭。当然这话你没敢说出来。


    说起来,你妈正往摊开的饼里夹北京烤鸭,你心里莫名有点愧疚(尤其想起了那些“孩子们”),她又开始说教,你看看人家孩子,主动上门帮咱写福字,贴对联的,而且你别说,人小姑娘写的福字,看着就让人心生欢喜……


    啊?什么小姑娘?有人上门诈骗?


    怎么说话呢!小姑娘穿的挺喜庆的,就是让他哥背了个红大勺子看着怪怪的。


    ……难怪门口的福字看着眼熟啊喂!!!


    叮咚,叮咚。


    门铃声夹杂在小孩子的笑声里差点被你忽略了,你心生疑惑,这个点能有谁上门,但你妈已经过去开门了。


    门后是穿着正式的红酒,他冲你眨了眨眼,随后向你妈问好:夫人,新年快乐。团圆时刻还要上门叨扰,请您谅解。我们是玉京酒楼的派送部门……


    酒哥你真靠谱,不愧读过书知道入乡随俗,你要是给我妈一个吻手礼她反手就是个大嘴巴子。还有派送部门是什么,外卖小哥的高学历叫法吗???


    你脑内疯狂吐槽,但完全不怕红酒露馅,开玩笑,人家可是祭神之物,见过大场面的!


    ……这些都是令爱订购的年货,清单在这里,请夫人过目。只见红酒笑得一脸得意,拍了拍手,身后走出了真正的搬运工。


    还有清单?????你跑过去,抢过母亲手里的单子。


    手感上佳的软纸上带着点淡淡的香味,该是被熏过的,在看黑字,正是鱼香肉丝娟秀的字体。


    你愣愣地抬起头,正看到穿着红色连帽衫的牛排勉强戴起帽子遮住了自己的角。


    御……新年快乐,小姑娘。牛排及时改口,露出了一个“看着你没事总算放心了”的表情。


    我说,小伙子你怎么头顶怪怪的,不要紧吧?母亲看着他一点点用货物填满了玄关,关切道。


    噢,没事,他刚去其他家时脑子被门夹了。红酒咧嘴一笑。


    你发誓这笑比红酒500胜而牛排499胜时笑得还要放肆。nice啊酒哥,讲笑话都入乡随俗了。


    咧嘴坏笑的代价就是他的新皮鞋被牛排狠狠踩了一脚。


    至此,祝您阖家欢乐,新春愉快。这是只废了口舌之力的红酒。


    万事顺利。这是全程任劳任怨出卖肉体(做搬运工)的牛排。


    你愣愣地看着眼前熟悉的物品,仿佛就能睹物思人,听见他们的话语。


    一坛屠苏酒。


    我知道自己在“祈福”这方面没本事,不过过年嘛,见家人自然不能空手,希望这酒能替我,护你和亲人的安宁。


    数量正好的红包。


    嘻嘻,新年没红包,御侍大人要记得补给我噢!不然我要和弟弟妹妹们一起闹啦!至于红包是不是空的……你猜呀?


    一个插着桃花枝的连意袋。(你猜花是庐山云雾帮的忙)


    能帮上御侍就好!有空的话,我能带你和家人们去看世上最美的桃花林,你一定会喜欢的!


    写着养生方子的医书。

    早知你是不会照顾自己的人,这些方子,就当是我未雨绸缪。想要身体健康,还是清净些好,莫要折腾自己和家人了。


    ……




    母亲抱住了你,用和北京烤鸭完全不同的手法抚摸你的脑袋,臭小子,回来就行了还带这么多东西……这么想折腾我和你爹啊。


    你只是紧紧抱着她,说不出话。


    重回饭桌,饺子已经端上来了,热腾腾的水汽让你眼前模糊,你随手夹起一个饺子塞进嘴里,百感交集地嚼着。


    咔。


    牙不疼,你把硬物吐了出来。


    是一枚铜钱。


    像是再也受不住热气扑面,你眨了眨眼,眼泪砸在了铜钱上。





FIN.



小剧场:

后来这位御侍真的把意大利面的宝石都扔回了后山的河里,然而住在那条河里的西湖醋鱼第二天又把宝石一个不差的送了回去。

啊?你问我这个御侍是什么下场?

我不造诶……等等,我好像好久都没见过他了……




评论 ( 2 )
热度 ( 54 )

© 落木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