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千山

“吟游诗人,那是在人群喧闹中静默而美丽的存在。”



在所有文艺作品/游戏中都会无可救药得爱上吟游诗人类的角色。
各方面都很坚定的主人公左人,不让主角做1你们没品。
详情见置顶。

【食契/萨塔无差+奶酪】逐光

我是辣鸡写手,只想写几句话谁知道写的长不长短不短的……

CP:萨塔萨无差+奶酪

人物有OOC,因为加入了一定的自我理解。没有奶酪和萨塔的cp倾向,如果有都是错觉。

是剧情里三人离开了镜子迷宫之后的故事。

我吃的是萨塔,但我觉得官方是推塔萨的……我好凉,要卡萨塔的披风裹着睡觉才行。(喂)



    在游乐园里的……到底是不是他呢,如果真的是他,那我该……

    “哎哟!”疼疼疼……啊这次碰的不是脑袋了。披萨疼的吸气,站在原地单脚跳,刚那一下他直接撞到脚趾了。

    “你看,我就说他会撞吧。”奶酪耸肩,“都不用我吓唬他。”

    “我没反驳你啊。”卡萨塔咬着草根笑。

    “你们俩!!还拿我开涮!很疼诶!”披萨简直受不了这两位了,各个都把他放在食物链最底端欺负。

    “我们找个地方修整一下吧,顺便理理思路。”卡萨塔冷不丁停住了脚步,也喊住了冲在最前面的披萨。

    “可……”

    “卡萨塔说得对,”奶酪不再逗他,“你再神游,小心我们一会把你引到鬼屋里你都不知道。”

    奶酪对披萨说这话时却看向了卡萨塔,所以她错过了披萨眼中一闪而过的急迫。卡萨塔脸上还是一副轻松的表情,可眼里却是平静的,甚至有点冷。

    “啊什么?!这个方向是去鬼屋的?”

    “你重点错了吧!!”总算回过神来了,奶酪暗自松了口气。 看着披萨惊讶的表情,奶酪走过去踮起脚给了他一记弹指。

    “嗷!”

    “我不知道你在找什么,但你绝不能乱了阵脚,知道吗?”

    披萨的眼神暗了下来,随后又扬起了他最擅长的那种,能给人带去温暖和安心的笑容:“我知道了,就在前面的游客休息区坐坐好啦。”

    看着他的笑容,奶酪不知所措,却也稍微安心了。她是知道的,披萨和卡萨塔有什么事情瞒着她,也许是为了保护她,或者别的原因。他们不希望她知道,她便不问,这便是他们之间的默契,从在王国到现在。

    卡萨塔不自觉地握紧了手中的枪。

    他的语气是欢快的: “突然这么严肃啊,我觉得披萨只是刚在镜子迷宫撞昏头了,你看他为了避免撞头,出来之后立刻就撞了脚。”

    “说的也是,毕竟是撞了那么多次才悟出了技巧。”

    “我说你俩!别在损我啦!!”对于让披萨炸毛这种事,两人做起来简直是得心应手。


    到了休息区,三人找了个灰不太厚的桌子,随便找东西擦了擦,勉强到了没灰的标准,这才坐下了。

    “都怪你俩老强调镜子迷宫的事,我现在竟然真觉得脑袋有点疼了……”披萨敲着脑袋嘟囔。

    “什么?才有点?你其实是防御系飨灵吧?”奶酪摆出很吃惊的样子。

    “……”

    卡萨塔解下了身上的披风,越过桌子,盖在了披萨身上,“那你趴一会吧,小心夜露重。”

    奶酪眯起眼,说话拉长了调子:“诶——我以为会是女士优先哎~”

    “可能是因为卡萨塔没把你划分到女士里……”

    “哎,这话可是披萨说的。”卡萨塔做举手投降状,看热闹不嫌事大。

    眼看着奶酪又要动手,披萨立刻趴下乖乖睡觉,“哎呀我突然头好痛!趴了!”然后把额头埋在手臂里。

    “噗,开玩笑的,这披风很大的,你们一人一半吧。”卡萨塔托腮笑道。

    于是变成了奶酪和披萨一人捏着披风一角围住自己这样。

    夜里很静,尤其还是在这样一个诡异阴森的游乐园里,卡萨塔甚至连一点虫鸣都听不到。游乐设备不运作了,小丑先生不表演了,这里不再能带给人们快乐,只有恐惧。三人此时坐在休息区最里面的椅子上,头上还有个破了洞的遮阳伞挡着,一时倒是很难被发现。

    “能把护卫做成保姆,也只有你一个人了吧,卡萨塔。”

    奶酪直直盯着他,这样直白的视线令卡萨塔难以招架——他不愿与人交心,随时都把自己伪装起来,这一点即使是在遇到了奶酪和披萨之后,也没能改变——卡萨塔眯起眼冲她笑,却不接住她的目光。

    “别这么说,你才是保姆一号,还得靠你陪他玩呢。”

    卡萨塔语气一点不正经,说话也漫不经心,奶酪知道他这是想转移话题。

    “别想逃开。”奶酪俏皮地眨了眨绯红色的眼,“卡萨塔,你想清楚了吗,选择做一株向日葵的话,”

    “——他可没法只做你一个人的太阳。”

    啊,麻烦了,卡萨塔想,奶酪一记直刃直接挑明了话,卡萨塔无处可逃。

    “女神这么关心我的感情生活?”卡萨塔调笑道,“难不成是对我动心了?”

    初次见面时奶酪高贵得像是神话里的智慧女神,但下一秒便原形毕露,变成了调皮可爱,甚至让人有点头痛的少女。卡萨塔后来就爱拿这个称呼调侃她。

    “真遗憾,并没有呢~”

    有些许月光越过云层从伞的破洞漏了下来,月华如水,正洒在奶酪与卡萨塔之间。

    卡萨塔偏头看向趴着趴着就睡了的披萨,眼里装着温柔和痛苦,可橘色的眼里混进了月光,这些情感就一概被冲散了,淡了,奶酪一时间看不清。 

     他开口了,很轻很轻地说:“不过,关于你说的这一点……”

      “在决定追随他的那一刻起,我便早已有所觉悟。”

    这句话轻飘飘的,以至于载不动其间夹杂着的很重很重的感情。

    随着话音散去,月光也流尽了,奶酪能看清那双眼时,眼里却什么也没了。     她走神地想,这有点像剧院里演到群像时的那些灯光,谁说话了便照着谁,他下场,就消失,真够准的。

    “我去前面稍微探探路,省的他一会儿再磕了碰了的嗷一嗓子,把怪物吓跑了。”

    卡萨塔拿着长枪起身,向披萨身后的一片黑暗走去。


评论 ( 7 )
热度 ( 40 )

© 落木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