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千山

“吟游诗人,那是在人群喧闹中静默而美丽的存在。”



在所有文艺作品/游戏中都会无可救药得爱上吟游诗人类的角色。
各方面都很坚定的主人公左人,不让主角做1你们没品。
详情见置顶。

【一人之下/也青】狐之言曰

   王家三子的名字可以说是相当不走心了,王又,王亦,王也。王也甚至怀疑要不是他妈年级到了,他可能还会有个叫“王再”的弟弟。

  王也小时候对自己这个有点随意的名字很郁闷,就去找他爹,提出了很隐晦的抗议,“您这个名字起的很没用文化水准。”

  王海卫惊讶:“儿子,这你就不懂了!你们的名字可是我们找人算过的!”双手搭上王也的肩膀,正色道:“这名字能给你请来守护神。”

  王也有点懵,毕竟他爸在家里不拜神不求佛,他还真不知道他爸信这个。再看他爸一扫平时的笑脸,他将信将疑,又带着点雀跃发问:“那我的守护神……找过我了没有?是什么?我怎么还没见过他啊?”然后他爸的脸就凝固住了,现场气氛很尴尬,王海卫豪爽的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大仙怎么可能随便出现啊,守护神当然只在你有事的时候来找你!哎哟我怎么忘了请的谁……”

  王也心里翻了个白眼,一看就知道他爹要开始哄他了。他怀疑他妈就是被这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给哄来的。

  王也被他爹的一通糊弄整的更郁闷了,“爸,您慢慢想,我先去写作业了。”他还没离开就听见他爸松了口气,嗨呀好气啊!

  后来王也就平静了,不就是个名字吗。看着没有文化底蕴念起亦不动听押韵,写着也不复杂难认。何况这个名字象征的,是身份和地位,北京谁不知道王也是王海卫的三儿子?王海卫这个名字更是代表着财富。

  虽然不信,但小孩子总是对这种神鬼怪力有种莫名的执着和向往,万一真的有呢?王也偶尔会想起自己可能有个守护神这件事,这守护神神神秘秘的,就是不露面。王也心想,他的守护神可能是位羞答答的仙女姐姐,肤如凝脂发若帛锦,口若含朱丹指如削葱根,总之,要好看!

  但他又想起自己其实没有守护神,觉得自己刚才特别傻。刚问完他爸那阵,为了验证“是否存在”这个问题,他差点就去问他的哥哥们有关他们的守护神的事。多亏他没问出口,不然已经脱离初中的哥哥们就算不嘲笑他的幻想,也会摸着他的头告诉他,我们已经没有了,你还可以再想两年。

   简直傻透了!王也决定以后再也不想这种拉低智商的问题了。

  可他十岁那年从学校楼梯上摔下来,在医院病床上百般无赖地躺着,手里倒拿着一本《易经》的时候,他打破了自己的规定,他反问自己,如果他真的有守护神,他都出现危险了他的守护神却置之不理,这算什么?

  重大的决策过失!失职渎职!他疼的脸都青了守护神都不出现,太不像话了。他气呼呼地想,就算是仙女姐姐他也不会原谅她的!

  那是夏天,充满蝉鸣阳光和热浪。护士姐姐替他开了空调关了窗户,可他病房的空调不赏脸,工作效率极低,四舍五入近乎没有,硬生生把王也热醒了。腿打着石膏没法动,他只能捏着被角擦掉脸上的汗。他脑子里一团浆糊,不知道是睡得还是热的。突然,有风了,夏夜的清凉风在他脸上吻过,温柔清冽,把浆糊热气和汗水都吹走了。风里有草木味,有远方传来的歌,有茶浓郁的香,有太多能让他平静的东西,他的鼻子和耳朵似乎认出了它们,可他本人没有。

  第二天他就换了个病房,自然是因为那个坏空调。他妈气坏了,絮絮叨叨说了好多“我的宝贝小也受苦啦”。可他一点不气,不气空调,甚至对昨晚无理取闹似地向守护神的迁怒感到一点歉意。


just一个脑洞,就最常见的王也和狐仙青的故事。

不是我乱说,王道长小时候真没原则,说好让“守护神”的脑洞就此打住,还是自己去想了。说好就算是仙女姐姐也不原谅,这还不知道是不是仙女姐姐他就先低头了。

评论 ( 3 )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木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